那個小搗蛋,總是把玩具撒了一地,無論如何,你還是會彎著腰,邊教一邊幫他整理好。

他長大了,學會開車,你開始提心吊膽,早晚牽掛,無論如何,你還是會答應把車鑰匙給他。

他成家了,儘管家裡夠大,他還是得和另一個愛他的女人出走,你再思念,也不能讓他們知道,

無論如何,你得讓他們勇敢地去做自己。

這一連串的「無論如何」,都是因為愛。


我坐在偌大的書桌前,忍不住一遍又一遍想著,人生,有太多的無論如何了。

就像一個城市,再怎麼安逸、再怎麼美麗,無論如何,它都得改變,它都得建設,那才是進步

一個人,再怎麼輝煌、再怎麼跋扈,到了老年,無論如何,都得變得柔軟,都得學會放下,

都得面對歲月的無情,那才是智慧。


這個世界,有很多美景,也有更多陷阱,有驚喜,也有委屈,有公平,也有不公平,

無論如何,你離不開它,即使它背離你,你還是要迎向它,那才是活著。


有人一輩子,只做一種事,專心執著,安分守己,無論如何,那事讓他養家活口,

天荒地老,他還在那兒,離開了,就手足無措。

有人一輩子,做很多種事,成功失敗,失敗成功,交疊反覆,無論如何,

他還有熱情,總是不會被打趴,跌倒會再站起來。

有愛,無論如何要助人助己;有愛,無論如何要讓一切長存長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