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西門町,總要去寬寬的中華路走一走,想著當年中華商場的模樣。

我告訴兒子,約莫在那個位置有一家唱片行,當時我們去買的還是黑膠唱片呢!

他說:「Cool!」

再走幾步,我說這裡曾有一間賣旅行箱的店,當年我弟弟出國留學時,我的父母還來訂製特大號的皮箱呢!

兒子說:「皮箱還可以訂做啊?Cool!」

又走了幾家,去尋找大廟前賣包子饅頭的店,已不見蹤影。

離開中華路,前去買那知名的滷味,以前慢工細活用黃豆做的筍豆,已買不著。一個個大臉盆裝的滷味,前面站著成群觀光客,忙碌的店員,竟說得滿口上海腔,正熱忱地招呼客人。

西門町還是西門町,天后宮、紅樓和楊桃冰都在。賣玉蘭花的,也是一位老婆婆,但我孩童時記憶裡廟前那賣愛國獎券的女子,早已不知道身在何處了。

從美國歸來的兒子,聽我邊走邊憶往,體貼地摟摟我的肩膀,在他聲聲的「Cool」中,我已走到西門國小。

校門前,那株總是開著香花的大樹還在,對面賣籐椅的店早已消失。讓我想起,會體罰的黃老師,總是會到藤椅店買藤條,但都把我們揮進了最好的中學。

Cool!回憶真的很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