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過一個家,有一畝左右的後院,過著鬧中取靜的美國生活。

那陣子,忙於工作,也忙於事親,只有回到後院,才可以安靜地曬太陽。

加州的太陽真好,天總是藍的,在一望無際的藍天邊際,一抹抹神秘又俏皮的白雲,如夢似幻地游移舞步。

累得什麼也不想的時候,單純地好好曬一場太陽,有如置身天堂。

那樣的片刻,成了生命中無可取代的豪奢。

我常從樹上摘下有著濃濃香味的萊姆,在露天的圓桌,擺上滿滿一盆,剪草的園丁經過,我送他幾顆;

洗泳池的工人離去,也會順手帶走幾個。那小小的樂趣,就藏在這小小的自然裡。

如今,物換星移,我回到熱熱鬧鬧的臺北,我仍記得那萊姆的香味,我也記得三代同堂的每一句笑語。

當然,那屬於我自己的豪奢:純粹地曬太陽,也永難忘懷。

生活裡,愈是單純的幸福,愈珍貴。

不過,在臺北也是幸福,雖然天不夠藍、陽光不透亮,但是在這裡,我又與許多熟悉的人、熟悉的事重逢。

有人說「美國好山好水好無聊,臺北好髒好亂好好玩。」

我待過好山好水的舊金山,我也住在好熱好吵的臺北,

對我來說,都是天堂,因為,天堂就在我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