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到美國時,我在舊金山的Piedmont居住過,那是個具有歐洲優雅風味的小城,

離柏克萊大學很近。

我常送孩子上課後,信步到對街一家銀行辦事,那銀行從不讓客人站著,

總是周到的安排你坐到角落的沙發,偶而還送上一杯咖啡,

或與你寒暄幾句,消除了人們等待時可能的焦慮。


行員的臉上,有一股特殊的氣息,讓你覺得他們真的是以客為尊,

並樂於效勞,那經理告訴我說,他們訓練員工的第一課,就是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我也常去社區小公園走走,會看見銀髮老人帶著寵物散步,

我會坐在長長的木椅上,看一卷書,加州美好的陽光拌著草香迎面而來,

令我深刻感受到造物主的恩典,心裡總被聖靈充滿。


長椅的背後,有一塊銅牌,上面刻著:love memory to my father Smith

我若有所思落入刻字人的情懷,正巧一群學童下課,像小鳥一般簇擁而過,

他們無憂笑鬧,歡樂無比。


歲月是如此無情;人生又是萬般有情。歲月如流水,一去不回頭,是無情;

人生總有雋永回憶,永堪回味,卻是有情。


我有一位忘年之交,年過八十,仍開著BMW跑車,雖已為人祖母,

但熱情洋溢,到處行善,她對我說,人的年齡由自己決定,

有人皺紋長在臉上,有人皺紋長在心上。


她也曾開玩笑說自己是富婆,因為她的頭髮是銀的,牙齒是金的,

漆蓋是鋁合金的,血壓是高的,血糖是高的,這還不富有嗎?

說罷,仰天大笑,真的是笑傲人生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