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美國回來了,城邦幫我出了一本新書─《活出每分每秒的精彩》,

十多年沒出書了,沒想到出來還沒漏氣,反應很不錯,

漸漸可以實現我“真正可以做自己”,然後去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。

 

就像我書裡的一篇文章【無論如何】所寫的,

...這個世界,有很多美景,也有更多陷阱,有驚喜,也有委屈,有公平,也有不公平,無論如何,你離不開它,即使它背離你,你還是要迎向它,那才是活著。

 有人一輩子,只做一種事,專心執著,安分守己,無論如何,那事讓他養家活口,天荒地老,他還在那兒,離開了,就手足無措。

 有人一輩子,做很多種事,成功失敗,失敗成功,交疊反覆,無論如何,他還有熱情,總是不會被打趴,跌倒會再站起來。

 有愛,無論如何要助人助己;有愛,無論如何要讓一切長存長在。...

 

現在,我馬上就要去各地演講了,他們問我,「鄉下的中學妳去嗎?」,我說「當然!」,

無論城市或鄉下,只要能對年輕人說說話,讓他們知道,他們讀的第一課課文《雅量》的作者,我,

真的有很多愛和永遠不會老的思想。

付出愛心的時候,就像送玫瑰花給別人,花送給了別人,香味還會留在胸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