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67.JPG  

如果不是為了演講,從來不知道,嘉義阿里山下有個竹崎高中,

事實上,竹崎同時還有國小和國中。

 

竹崎高中的學生很活潑,演講前,幾位校刊的小記者先圍著我訪問,

他們提的問題,看出來很用心,而且有水準喔!

例如:

有煩惱怎麼辦?

你的人生有低潮嗎?

怎麼樣才會寫出一篇好文章?

你認為賈伯斯是一個怎樣的人?

還有同學問,活出每分每秒的精彩,有什麼撇步?

 IMG_2299.JPG  

三個小時,竹崎的孩子們,席地坐在大大的活動中心的地板上,

我對他們說,學習是一種巨大的力量,

我也對他們說,十六歲以後要學習的事。

 

可愛的同學還親手做了卡片送給我,還成群結隊找我簽名合照,

更有一個清秀的小女生說,他的爸爸媽媽也是我的讀者,當年看了我的《綠夢谷》,一定要她索一個簽名回去。

帶著一顆快樂的心去演講,黃昏時分,回程的高鐵上,覺得除了快樂還有充實的感覺。

IMG_2326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晶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